新闻公告

首页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校友曾梵志向湖北美术学院捐赠1000万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

作者:  时间:2022-09-09  浏览:

9月10日教师节,湖北美术学院迎来建校以来最大额度捐赠。1991届校友、知名艺术家曾梵志捐赠1000万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。这笔款项将继续用于支持奖学金“昙华林之路”,并在学校美术馆构建一个冥想与艺术实验空间,助力湖北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1991届校友、知名艺术家曾梵志

曾梵志在捐赠时表示,艺术家需要不断挑战自我并不断练习,也会在职业生涯需要面对大量孤独的时光,所以在学校时就要注意培养与自我相处、自我审视和自我学习实践的能力,这也是为何他要发起构建这一冥想与艺术实验空间的缘由,希望有更多同学能在此找到自己独有的艺术之路。同时他也希望以本次捐赠为契机,在母校的大力支持下,吸引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支持艺术行业,支持湖北美术学院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。

2ACE8

曾梵志九十年代初在唐小禾、程犁画室前合影(左一尚扬、左二曾梵志、左三程犁、左四唐小禾)

1987年,曾梵志考入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,度过了四年的湖美时光。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,曾梵志的绘画实践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敏锐的社会观察,受到评论界广泛赞誉,也获得国际国内的持续关注。此后,他始终保持旺盛的创造力,以多变的创作风格而著称,并参与一系列国际和国内重要的艺术展事,被认为是当代中国较具代表性和国际影响的艺术家之一。

1A7F0

曾梵志在湖北美术学院1990年度奖学金颁发大会上接受颁奖

作为著名的职业艺术家,曾梵志同时也是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、硕士研究生导师、“昙华林之路”奖学金设立者。长期以来,他心系母校发展,用情投入、反哺母校的行动从未间断。2006年起,曾梵志在湖北美术学院设立“昙华林之路奖学金”,该奖学金资助了一大批湖美学子。2020年2月,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期,曾梵志向湖北美术学院、武汉协和医院和金银潭医院总计捐赠了200万元,用于支持母校和家乡抗击疫情。

  • 版权所有 湖北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

  • 邮编:430205   地址: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栗庙路5号

  • 电话:027-81317000   传真:027-81317011   E-mail:jijinhui@hifa.edu.cn